返回栏目
首页文化信息 • 正文

曲阜师范大学“《尚书》学研究”课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

发布时间:  作者:曲阜师范大学

  11月6日,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评审立项名单公布,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院长马士远申报的“《尚书》学研究”课题获批立项,这是2018年度山东省属高校唯一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。

  《尚书》学研究旨在探讨《尚书》学的治政经验、历史规律以及具有时代超越性和普适性的思想观念等核心问题,建构立基于《尚书》的历史哲学、政治哲学、伦理学等中国特色的人文科学理论体系,揭示《尚书》学的观念体系和思维特征,论述《尚书》学与时代思潮建构的关系,为文化复兴、“一带一路”的文化传播提供不可缺失的文献依据和思想基础。

  该课题获批立项,也是学校继2013年获批山东省省属高校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——“历代孔府档案文献集成与研究及全文数据库建设”之后,在儒学研究领域取得的第二项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。

 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、资助力度最大、权威性最强的项目,主要包括基础理论研究、应用对策研究和跨学科研究三大类,其中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主;2018年共发布364个招标选题研究方向,涵盖国家社科基金26个学科领域。

    相关文章Related

    返回栏目>>

    首页   |   帮助   

    © 2006-2024 孔孟之乡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