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栏目
首页邹鲁文化 • 正文

2017邹鲁文化城市座谈会在邹城开幕

发布时间:  作者:郭焰

邹鲁文化城市座谈会

  孔孟之乡讯 12月23日上午,2017邹鲁文化城市座谈会在孟子故里山东邹城开幕,来自全国的邹鲁城市代表及邹鲁文化专家学者共二百余人参加会议。

邹鲁文化丛书

  《邹鲁文化丛书》(全卷)首发式暨赠书仪式、电视专题片《天下邹鲁》开机仪式同日举行。

邹鲁文化丛书

  “邹鲁”以孔子生于鲁(今曲阜)、孟子生于邹(今邹城)而得名,邹鲁之地成长起来的儒士团体,以崇尚道德教化名扬天下。邹鲁文化成为“文教兴盛、崇文重教”的代名词,“邹鲁之风”成为各地评价乡风民俗的价值尺度,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。遍布海内的“邹鲁”文化城市,成为弘传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节点。

邹鲁文化城市座谈会

  作为邹鲁文化的源头,孟子故里——山东省邹城市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三届邹鲁文化城市座谈会,通过邹鲁文化城市之间的学术交流活动,弘扬邹鲁文化精神,发掘中华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。

  2017邹鲁文化城市座谈会旨在响应中央提出的“坚定文化自信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”的总要求,在邹鲁文化城市间进一步创新合作共赢新模式,广泛探讨对话共享新机制,以期在更大范围、更高层次、更广领域共商邹鲁文化发展大计,协力谱写“邹鲁文化与中国梦”的新篇章。

邹鲁文化城市座谈会

  2017邹鲁文化城市座谈会上,与会专家学者、邹鲁文化城市联盟代表重温了《邹鲁文化宣言》,围绕“邹鲁文化与中国梦”的主题开展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交流。

    相关文章Related

    返回栏目>>

    首页   |   帮助   

    © 2006-2024 孔孟之乡 版权所有